科幻電影成真?手指植入晶片當信用卡和身分證

▲未來的科技趨勢!微型晶片可代替信用卡及身分證。(圖/翻攝自《The Sun》)
▲未來的科技趨勢!微型晶片可代替信用卡及身分證。(圖/翻攝自《The Su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間位於美國威斯康星洲的技術公司Three Square Market日前宣布將提供員工在手指植入微型晶片的機會。該晶片將使用感應式信用卡及Apple Pay等使用的NFC(近場通訊)技術,志願者會把約米粒大小的RFID晶片植入大拇指和食指之間的皮膚下。每片晶片的成本為220英磅(約8600台幣),公司將會支付全額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司首席執行長陶德‧威茨比(Todd Westby)表示,這些晶片可以讓員工在公司的休息室購買食物和飲料、感應開門、登錄電腦和使用影印機,甚至解鎖手機、共享名片、儲存醫療資訊都可以做到。「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讓這項技術普及化,民眾可以用它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到大賣場進行採購。未來晶片可以視為你的護照、身份證和信用卡。」

威茨比同時強調,晶片中的數據是完全加密且受到保護的,且公司絕對不會對員工進行GPS鎖定跟蹤。

▲植入晶片的員工可以使用晶片付款。(圖/翻攝自《The Sun》)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