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還沒完!流感重症單周破百例 公費克流感二度延期

▲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適用期間將再延長至8月15日止。(圖/疾管署提供)
▲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適用期間將再延長至8月15日止。(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流感疫情雖已連續3周下降,不過,上周就診人次仍有10萬6005人次,還在流行高峰,眼見今年流感疫情遲遲不走,疾管署今(27)日宣布延長公費藥劑擴大使用條件的適用期間2周,至8月15日止,這也是疾管署自5月擴大用藥以來,今年第二度宣布延期,上一次是從6月30日延長至7月31日整整一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表示,民眾如有疑似流感症狀,可至鄰近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用藥條件者,不需快篩,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疾管署監測,國內流感輕症疫情雖持續下降,不過仍有重症病例出現,整體疫情還算在高峰,由於預估8月中才有可能脫離流行期,因此決定再度將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條件適用期間延長2周。

國內每年儲備總人口1成的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今年約234萬盒,目前已用掉55萬盒。

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0萬6005人次,已比前一周11萬5987人次下降8.6%,連續3周下降;但上周仍新增101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另新增13例重症死亡病例。

疾管署研判,目前流感輕症疫情已過最高點,呈現下降趨勢,而依往年疫情走勢,重症新病例數預期將隨著輕症疫情趨緩後逐漸下降。2016年7月1日迄今國內共累計1194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21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