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飲料哪裡最貴?答案竟是它

▲飲料帳單太貴了,先來杯啤酒壓壓驚。(圖/翻攝自The drinks business)
▲飲料帳單太貴了,先來杯啤酒壓壓驚。(圖/翻攝自The drinks busines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大城市的物價通常高得嚇人,如同地價、房價,民生必需品的市場價格往往也能反映當地人生活的困難(或是觀光客被店家坑了多大一筆)。由咖啡供應商Honest Coffees進行的一項市場調查顯示,如果要在國際大城市購買啤酒、礦泉水、咖啡和可樂四種飲料各一瓶,平均起來哪裡會花最多錢呢?答案是:法國巴黎!大約要花上台幣54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30座都市排行榜的前十名分別是巴黎、杜拜、紐約、香港、新加坡、雪梨、洛杉磯、奧克蘭、倫敦和東京。Honest Coffees創始人之一Wyatt Cavalier表示:「我們的研究顯示,在像是紐約或東京這類觀光客眾多的國際觀光大城市,喝點飲料都可能很貴,飲料真正昂貴的理由肯定不是飲料本身。」不過,人們印象中消費指數同樣很高的倫敦與東京,和巴黎又有一段差距,大約390元台幣就可以買到四種飲料。

排名第四的香港要花上458元、第五的新加坡要431元,相對之下同在亞洲的泰國曼谷只需要220元。不過,每個地區的單一飲料還是有些出人意外的價格,例如墨西哥市一杯咖啡的價錢居然比英國倫敦還要貴。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