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棠持續雨勢不斷 高屏各處傳出積水宣洩不及

31日清晨屏東科技大學校門前道路嚴重淹水,附近河水暴漲,不少學生要返宿舍道路積水,水深及膝造成機車拋錨,受困在超商。(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07.31)
31日清晨屏東科技大學校門前道路嚴重淹水,附近河水暴漲,不少學生要返宿舍道路積水,水深及膝造成機車拋錨,受困在超商。(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07.31)

記者宋德威.蔡坤霖.陳佩琪.陳宗傑/屏東報導

海棠持續不斷的雨勢,造成楓港省道台二十六線南北向車道積水嚴重,住戶因瞬間雨勢開始積水,海邊有不少路樹與電桿倒塌,楓港溪水位也逼近橋面,一度封閉。31日清晨屏東科技大學校門前道路嚴重淹水,附近河水暴漲,不少學生要返宿舍道路積水,水深及膝造成機車拋錨,受困在超商。恆春地區同樣雨勢不斷,龍水地區的龍鑾橋暫時封閉,台二十六線北上五里亭路段同樣積水未退,各處都傳出積水宣洩不及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棠持續不斷的雨勢,造成楓港省道台二十六線南北向車道積水嚴重。(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07.31)

海棠今(30)日下午4點40分在屏東楓港附近登陸,暴風圈已進入臺灣南部及東南部陸地,挾帶的驚人雨勢對屏東山區構成威脅。屏東縣獅子鄉首傳出災情,鄉長孔朝表示,最嚴重的是伊屯社區,因降雨量太大,水溝暴漲,社區唯一通道,一夕之間遭土石流衝擊變成泥巴河,相當危急,目前有23位居民已撤離到丹路國小,當地重機械進駐試圖排除障礙。屏東地區及高雄山區仍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機率,嘉義、台南、高雄地區及雲林、南投、台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發。

恆春地區同樣雨勢不斷,龍水地區的龍鑾橋暫時封閉,台二十六線北上五里亭路段同樣積水未退,各處都傳出積水宣洩不及的狀況。(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07.31)

28日至30日晚間十點,全台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地區包含屏東縣大漢山819毫米、高雄市南天池474毫米。氣象局表示,即便海棠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西南季風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中南部預計至週四都易有陣雨或雷雨。

31日上午第四作戰區派遣官兵協助執行伊屯社區土石清理。(圖/八軍團提供 , 2017.07.31)

據水土保持局發佈的土石流警戒區針對屏東縣紅色警戒區:有來義鄉義林村,萬巒鄉新置村,霧台鄉阿禮村、霧台村,屏東縣 瑪家鄉佳義村、涼山村、瑪家村、北葉村。土石流黃色警戒區:獅子鄉草埔村、獅子村、丹路村、南世村、竹坑村、內獅村、內文村,三地門鄉青山村、口社村、青葉村、安坡村、達來村,泰武鄉泰武村、佳平村、萬安村、平和村。

屏東南迴公路伊屯社區唯一通道,一夕之間變成河汪洋,部分民眾已撤離到丹路國小。(圖/ 獅子鄉長孔朝提供 , 2017.07.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