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度獲邀參加日本夜來祭 光明國小舞蹈社舞力全開

新竹縣五度獲邀參加日本夜來祭,光明國小舞蹈社舞力全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1)
新竹縣五度獲邀參加日本夜來祭,光明國小舞蹈社舞力全開。(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1)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日本高知縣夜來祭(YOSAKOI節)即將舉行,新竹縣今(106)年第五度榮獲高知縣邀請出席夜來祭活動,105年獲邀參加表演表現優越的光明國小,再度獲邀;縣長邱鏡淳今(1)日授旗,期待13名舞蹈社學生將新竹縣榮耀帶到日本,推上國際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夜來祭每年8月9日(前夜祭)、10日、11日(正式祭典)、12日(後夜祭)的4天中,在高知市區舉行的型祭典,甫獲全國舞蹈冠軍的光明國小,再度獲邀,由蔡孟翰校長領隊,帶領13名舞蹈社學生及8名家長,共計26人至高知縣表演,透過學生舞蹈《春天來了》曲目,表現美麗的春神搭配五色鳥歡快地在花叢間嬉戲追逐,桐花迎來大地的生機。

甫獲全國舞蹈冠軍的光明國小,今年再度獲邀參加日本夜來祭演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1)

邱鏡淳今(1)日在教育處長劉明超、文化局長張宜真等局處首長的陪同下前往授旗、加油打氣,邱縣長說,舞蹈表演中,新竹縣的縣鳥五色鳥大型雙翅,其實是由台灣、日本國旗製作而成的友情之翼,除了表現中日雙方友誼,同時也展現唯美客家風。

高知縣夜來祭表演隊伍曾由高知縣副縣長岩城孝章先生領軍,在2013台灣燈會上表演,讓台灣民眾現場感受夜來祭的熱情活力,邱縣長亦於該年8 月參與夜來祭,迄今已5 年榮獲高知縣邀請。105年2月23日日本高知縣YOSAKOI國士舞雙蒞臨新竹縣交流,建立兩縣深厚的外交情誼。

新竹縣長邱鏡淳為獲邀參加日本夜來祭的光明國小舞蹈社加油打氣。(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8.01)

光明小校長蔡孟瀚說,光明國小舞蹈團多次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舞蹈比賽,均有亮麗成績,今(106)年參加全國舞蹈比賽獲得甲組特優第一名及最佳編舞;及團體丙組兒童舞蹈獲優等第二名及最佳編舞殊榮,表現亮眼。不論是腳上的鞋、身上的羽毛,都是舞蹈社學生家長親自縫製,希望將最美麗的五色鳥在日本展現。

光明國小舞蹈社此次前往日本,將於8月9日晚前夜祭表演一場、10日在高知縣廳前(11:00)、中央公園(13:00)、高知城(14:00)等三處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