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與馬公高中學子有約 勉勵回饋社會

馬前總統提及自己相當重視偏鄉醫療。(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2)
馬前總統提及自己相當重視偏鄉醫療。(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2)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透過財團法人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的邀請,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到澎湖出席馬公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與會嘉賓有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及台北醫醫學大學學生事務長張秀如。馬英九與學生座談會中,談及關於偏鄉醫療與教育問題時,學生反應踴躍,氣氛活絡。其中,黃校長特別感謝馬前總統從任內到現在一直關心偏鄉醫療狀況,勉勵學生培養健康的身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前總統提及自己相當重視偏鄉醫療,像以前每年提供250位醫生至馬祖提供當地醫療,亦代言馬祖當地酒產,推動當地經濟,醫療及農業可以推廣國際,建立國民外交,並舉例古巴當地醫療外交,雖然並非各國強列,卻將1萬5000名醫生推廣至國際,並協助美國卡翠納颱風的醫療補助。

馬前總統也提到台灣面臨醫學院控管名額,則另外採取協助邦交國國民醫療養成。而隨後的問答過程中,學生踴躍提出關於外交、偏鄉醫療、領導者相關問題,馬前總統耐心地一一回答,像是偏鄉教育應設立專班訓練、國內和國外醫療援助應同步進行,而不應該因其一而廢另一、在科系的選擇上,應認清自己的優勢,並瞭解自己如何將所學和社會做連結,表達出學生應該回饋給社會,同時也肯定楓杏在醫療服務隊的付出。

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到澎湖出席馬公高中生物醫學研習營。(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