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為82歲獨老 過第一次父親節

華山基金會為彌補林阿公的遺憾,趁著父親節前夕,3日就糾眾到阿公家圓夢,為阿公慶祝人生第一個父親節。(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2017.08.03)
華山基金會為彌補林阿公的遺憾,趁著父親節前夕,3日就糾眾到阿公家圓夢,為阿公慶祝人生第一個父親節。(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2017.08.0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太保市82歲獨居的林阿公,年輕時因母親重病,為盡照顧、奉養責任長達50年,在龐大的醫藥負擔與竭盡照護心力,致終生未娶;母親逝世後,年紀也大,身體各項機能都已退化,卻無人可協助照護。華山基金會為彌補林阿公的遺憾,趁著父親節前夕,3日就糾眾到阿公家圓夢,為阿公慶祝人生第一個父親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基金會在9年前開始介入服務獨居的林阿公,提供免費到宅訪視,協助物資等服務。林阿公因長期積勞成疾,蜂窩性組織炎致截去腳趾造成行動不便,還有幾次心肌梗塞緊急送醫的慘痛經驗,感嘆多次在生死關走過,不知自己還能有多少個日子,做孝子一輩子,沒有結婚,膝下無子來友孝,成了一生最大的遺憾…。

華山基金會為彌補林阿公的遺憾,趁著父親節前夕,3日就糾眾到阿公家圓夢,為林阿公慶祝人生第一個父親節。 一早藉故帶他外出散步,義工們則在林阿公家裡準備蛋糕、壽桃、佈置環境,再由「米羅幼兒園」的官砡年老師帶領11位小朋友,在阿公返家時,列隊高唱”哥哥爸爸真偉大”,林阿公返家看到盛大的場景,驚喜的表情溢於言表。 幼兒園的小朋友再送上手工製作的父親節卡片,讓第一次過父親節的林阿公十分感動。

林阿公哽咽地說「謝謝」,更激動地說出,這一生攏無做歹,少年照顧媽媽這多冬,甲己一咧郎,平常時無人來關心,好甲在有華山來照顧。

華山基金會表示,目前嘉義區服務超過1258位弱勢長輩,秉持「在地老化」的理念,提供當地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家務整理、陪同就醫、環境改善等免費到宅服務,為社會增添些許溫暖,有意共襄盛舉的善心人士,可支持每月獨老認助計畫(15000/年),讓長者不孤單,讓社會更和諧。愛心認助專線:(05)238-7002黃小姐,劃撥帳號:31545786,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106中秋送愛到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