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揚與許閎源聯合獨奏會 琴笛同台各領風騷

張揚與許閎源聯合獨奏會,琴笛同台各領風騷。(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3)
張揚與許閎源聯合獨奏會,琴笛同台各領風騷。(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3)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原本於7月30日演出的「琴笛」音樂會,因受尼莎颱風影響順延至3日晚間7時30分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由於這場音樂會的兩位主角張揚與許閎源,皆來自馬公高中,除有藝文民代的蘇育德外,現場聆聽的觀眾大都是馬高的校友或在校生,形成一場馬公高中校方個別音樂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黃肇國特別推崇曾任馬高音樂班指導老師的澎湖著名音樂人許勝文。(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3)

馬高校長黃肇國應邀在演出前致詞。對於缺乏社會觀眾的這場獨樂樂演出,黃肇國除勉勵與肯定張揚與許閎源於音樂造詣的成就之外,特別推崇曾任馬高音樂班指導老師的澎湖著名音樂人許勝文,由於他已經辦理退休,未能出席昨晚這場他親自培育出來的樂界明日之星音樂會,黃肇國透過現場網路直播將全場熱烈致敬的如雷掌聲傳達給許勝文。

「琴笛」這場音樂會的2位主角—張揚與許閎源,對自我學習音樂的探求與追尋,在昨夜透過音符的呈現,傳達2人學藝過程的累積與沉澱。音樂會中精選竹笛及中阮2樣樂器之經典曲目,當中包括獨奏及協奏曲,難度高超無須贅言,且橫跨當代與經典。如:哀美淒絕的《白蛇傳》、炫技技巧豐富的《雲南回憶》。2人同時也帶來多首澎湖首演曲目。

張揚笛音純淨、自然甜美。(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3)

張揚與許閎源現仍就讀馬公高中,前者自6歲起習鋼琴,由業碧璇老師啟蒙,現師事楊璱嬋老師。隨後進入馬公國中國樂社,隨王立中老師習笛,並曾向張榮欣、李錫奇老師請益。指揮方面蒙受旅德青年指揮家張宇安啟蒙,開啟對指揮工作的無限喜愛。後進入馬公高中國樂社,擔任學生指揮一職。隨許勝文老師學習指揮實務及作曲,並「2017長榮交響音樂營」中受長榮交響音樂團駐團指揮莊文貞老師指導。張揚笛音純淨、自然甜美,而其指揮自然奔放、張力十足,在其身上形成截然不同的音樂對比,為澎湖國樂界不可忽視的人材之一。

許閎源,國中3年級由黃家紋老師啟蒙學習中阮、柳琴,並師事黃嘉紋老師、張芸溱老師;副修鋼琴,師事陳星妤老師。他熱愛表演,曾參與許多演出,於2015馬公國中國樂社「樂來樂好孝」音樂會及2016馬公高中國樂社「東北風」音樂會擔任中阮獨奏。許閎源演奏風格時而自然奔放、時而深情流暢,加上其圓潤的音色,造就其豐富的音樂性。於多次比賽、表演中深受評審及觀眾肯定,堪為澎湖國樂界優秀的明日之星。

許閎源演奏風格時而自然奔放、時而深情流暢。(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