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好熱 下周有望破38度

氣象專家分析,北台灣下周氣溫有望破攝氏38度。(資料圖/NOWnews)
氣象專家分析,北台灣下周氣溫有望破攝氏38度。(資料圖/NOWnews)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今(12)日又悶又熱,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及板橋下午都飆破攝氏37度,但這還不是「最熱」的,氣象專家分析,下周一到周三,北台灣將「超級熱」,有望挑戰攝氏38度以上的高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今天依舊熱成烤番薯,台北市下午1時21分,氣溫來到37.7度,板橋在1時51分時也升至37.4度,兩地均接近攝氏38度大關;基隆中午時達35.3度,其他地區也達高溫33、34度。

但這還不是最熱的,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分析,依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至周三(14至16日)熱帶大陸氣團平流更強的熱空氣至東海、北台灣一帶,北台灣都會區將再度挑戰38度以上的最高溫。

吳德榮也說,下周四到周六(17至19日)熱帶大陸氣團漸向北撤,熱帶海洋氣團向西伸展,會使高溫微幅下降2至3度,酷熱略減,但仍是夏季型天氣。他提醒民眾,今日起一連5天北台灣都屬晴朗酷熱,要防紫外線,也要多補充水分、防中暑;後3天有稍和緩的趨勢。至於台灣其他各地高溫變化則較小,大約在33至35度,但也都是偏熱的;未來一周各地天氣大多晴朗,僅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