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人相見歡 家扶中心有溫情

家扶中心於今\\(12\\)日辦理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8 12)
家扶中心於今\\(12\\)日辦理認養人相見歡活動。(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8 12)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叔叔,看到您好開心喔!」、「阿月媽媽,謝謝你這六年來的關心和幫忙…」,澎湖家扶中心今(12)日辦理認養人相見歡活動,讓長期透過信件來往的認養人與扶助兒少,可以當面互道關心,藉由活動的設計促進雙方的互動和留下難忘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扶中心表示,本次活動共6對參加,有4位認養人已參與4、5次的相見歡,其中一位認養人去年因故無法出席,讓認養童猜疑是否認養人身體狀況亮紅燈,擔心不已,所幸透過信件互相關懷,這份視為親人而掛心的溫度,在那關心的瞬間,暖了起來;另外,有認養童將於今年自立脫貧,期待再次見到認養人,眼睛泛淚地感謝認養媽媽長年的關懷、勉勵和祝福,把握最後一次相見歡的時光。

「叔叔,看到您好開心喔!」(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8 12)

這些孩子透過認養人每月定期提供的生活費用,紓緩家庭的經濟壓力,加上認養人的鼓勵,使孩子能安心就學,不再受限家庭經濟因素而感到自卑,更能朝著生涯目標勇敢前進,本次參與年齡最大的認養童,因有認養人的挹注,決定就讀社工系,期望未來出社會能回饋社會,成為助人工作者。

一早除了破冰遊戲外,共同參與海洋牧場的活動,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體驗海釣和海鱺拔河的樂趣,還有扶助兒少不斷向認養人分享對海洋的生活經驗,下午則邀請O2 Lab 海漂實驗室分享澎湖沙灘垃圾的現況,重視在地的海洋危機與加強環保的概念,最後利用海漂垃圾製作特色鑰匙圈,成為獨一無二且具有意義性的紀念品。

本次活動共6對參加。(圖/家扶中心提供 , 2017.08 12)

此外,當扶助兒少得知認養叔叔為了「海漂約會」,特地在活動前一晚,帶著孩子搭乘台華輪夜航趕來,大家邊讚賞邊哈哈大笑,笑稱是本日最符合「海漂約會」主題的MVP,可想而知這群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彼此多麼沒有距離,互動多麼熱鬧了!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認養制度」協助貧困的弱勢兒少獲得穩定的經濟補助,加上家扶中心服務提供與各項資源轉介,改善兒少家庭環境,達到自立脫貧的目標,而國外認養極度缺認養人,歡迎加入認養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