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災意識 家家發送手冊

鼓勵民眾善加利用政府文宣製品,充實己身防災知識。〔圖/嘉市府提供2017.08.24〕
鼓勵民眾善加利用政府文宣製品,充實己身防災知識。〔圖/嘉市府提供2017.08.24〕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面對極端氣候影響,嘉市為提升市民防災意識及應變能力,消防局自6月起開始發送『嘉義市市民防災手冊』,家家戶戶都有一本,讓市民朋友都能隨時翻閱熟讀,加強自我防災應變,救自己,亦能救鄰里。第一大隊德安分隊配合防火宣導隊多次住家安全訪視,鼓勵民眾善加利用政府文宣製品,充實己身防災知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隊員劉哲瑋利用勤餘時段編寫劇本,並召集分隊同仁及衛福部嘉義醫院護理人員共同編演防災影片。分隊長張英勝表示,影片拍攝由德安分隊隊員鄭文慶擔任戲劇主角,女主角部份特此邀請衛福部嘉義醫院護理人員熊于雯小姐擔綱。故事敘述一對情侶因遇上豪雨特報而只能待在家無法外出,所幸男主角有注意豪雨特報,並做好防災準備,同時提醒女主角不要忽略政府文宣的重要資訊,劇情穿插當發生火災時,要隨手關門求生,也不要躲在類似廁所使用塑膠門材質房間或空間。

市府消防局表示,這次影片以生活化方式呈現居家民眾的防災反應,機會選擇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若影片男主角未注意防災資訊與豪雨特報,那女主角也只能在家挨餓,希望民眾能充分善用市府機關自製APP或加入市府官方LINE,能在災害來臨前做好相關整備,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有所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