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助家庭座談會 家扶兒展長才

▲劉陳昭玲議長頒贈馬公J5舞蹈班。(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5)
▲劉陳昭玲議長頒贈馬公J5舞蹈班。(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5)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家扶中心日前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扶助家庭座談會」,讓扶助兒少一展年度學習成果,並與300多戶扶助家庭雙向溝通,促使更多家庭參與脫貧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當日進行方案成果展現,馬公舞蹈班的動態舞蹈展現,分享青少年自主行動的成果,另有青少年組成領航少壘隊,透過影片分享展現平日練球、自行車遠征西台、以及方案過程中的行為改變,予以正向的分享和回饋,最後由一群大專青年分享藉由獨木舟跳島的方式,認識澎湖的小島,結合環保淨灘行動,至台北倡議守護在地海洋資源,結合動態趣味的舞蹈,場面十分熱鬧。

▲陳雙全副議長頒贈領航少壘隊。(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5)

家扶中心指出,其中參加青年釣竿方案的小瑜,從小便由阿公獨自照顧,並且住在偏鄉地區,在家庭條件和資源取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小瑜能透過自身的努力,安排作息精進自我,能理解方案設計,帶領方案團隊討論,協助能力不足的成員,共同規畫與投入「獨木舟跳島淨灘」方式,過程中不但增進自己各項能力,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獲得新視野,並透過青年發聲倡導「在地認同與低碳旅行」,獲得佳評,其表現值得予以肯定。

▲青少年組成的領航少壘隊。(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5)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教育是為脫貧的重要途徑,扶助家庭貧困的環境,常為維持基本的生活支出,而阻礙了兒少學習成長的機會,進而衍伸貧窮循環的可能,中心定期辦理家庭座談會,肯定家庭於困境中仍不斷努力,鼓勵持續參與各式脫貧方案,另一方面,也邀請社會大眾挹注資源予用心、專業的助人組織,共同協助扶助中的340戶家庭、627名兒少,和其他待援助的孩子們。感謝眾多社區好朋友的參與,台灣莊臣股份有限公司、無分心德基金會、吳中庸先生和各界善心人士提供生活物資,舒緩家庭的經濟負荷。

▲家扶兒幫忙物資發放。(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08 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