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速王楊俊瀚奪金牌 在校成績優異

▲楊俊瀚曾就讀花蓮體中,在校成績優異,經常名列前矛,學務主任張馨如也曾擔任楊俊瀚的英文老師,也回憶起他當年苦讀英文的情景(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8.25)
▲楊俊瀚曾就讀花蓮體中,在校成績優異,經常名列前矛,學務主任張馨如也曾擔任楊俊瀚的英文老師,也回憶起他當年苦讀英文的情景(圖/記者鄭志宏攝,2017.08.25)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亞洲最速男」楊俊瀚在世大運拿下男子100公尺金牌,也是台灣首位田徑男子運動員金牌,為台灣爭取光榮,家鄉在玉里的叔伯特別放鞭炮祝賀楊俊瀚為自己的田徑人生,寫下嶄新的一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俊瀚運動成績從國中開始,一直相當亮眼,體保生的他目前就讀於台中體院,但高中時曾經就讀花蓮體中,學務主任張可馨回想起楊俊瀚時,臉上不時露出笑容。當時身為楊的英文老師記得,楊俊瀚會勇於發問,學期科目中以數學、英文的成績最好,高三的平均成績也高達87分,同一屆40名畢業生中,名列全校第2名,直接保送台中體院。

「技冠全國、推理能力強」、「體育競賽表現突出、學術兼優」、「技冠全球、屢破紀錄」,是在體中導師給他的評語,楊俊瀚在體中學習狀況可從成績單上一窺究竟,3年來成績單上的學習平均成績都高達80分,在高三全年成績更拿到91分,其中有5學期是全校前5名。

花蓮體中校長古基煌說,楊俊瀚履破紀錄且「披金掛銀」,讓學校十分驕傲,藉著花蓮體育蘊育的養成學校,校長歡迎對體育優秀學子加入體中的行列,每學期有至少三萬元的獎學金。

張馨如說,體中很注重運動選手的學科能力,不僅有夜間輔導,也會加強國文閱讀及英文溝通,像是在英文課中,曾讓學生用英文寫信給加拿大聖誕老人等有趣的課程,所以也練就楊俊瀚的英文能力。

楊俊瀚已經儼然是新的花蓮之光,讓他從小居住的玉里鎮上居民與有榮焉。「昨晚一整晚興奮的睡不著。」玉里鎮長龔文俊表示,玉里和東地區的松浦部落不大,但人才輩出,包括楊俊瀚,還有跨欄女將謝喜恩,而鎮上的玉東國中、松浦國小的學生雖然不多,但參加許多競賽都拿下第一,未來公所在培育上也會有更完善的規劃,也呼籲上級單位協助培育人才,讓人才為國家爭光。

全台灣首面100公尺金牌,就出生於花蓮,楊俊瀚就讀玉東國中時期,就嶄露絕佳的運動天分,國三時期就一舉包辦全中運100公尺、200公尺雙金殊榮;日前也在亞錦賽中奪下200公尺冠軍頭銜,現在世大運也拿下100公尺金牌,「亞洲最速王」封號,實至名歸。

▲楊俊瀚不只在運動場上展現亮眼,在學校成績也相當優異(圖/花蓮體中提供,2017.08.25)

▲玉里的親戚特別在家前放鞭炮,祝賀楊俊瀚奪冠(圖/記者鄭志宏翻攝,2017.08.25)

▲楊俊瀚在玉里的親戚,在家中牆上貼上他的海報,在家鄉為他加油(圖/記者鄭志宏翻攝,2017.08.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