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未提縮表拖累美元 新台幣衝破30.2、勁揚逾1角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市場寄望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對升息及縮表發表看法落空,加上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也未如市場預期口頭壓抑歐元,美元指數重摔,新台幣兌美元今(28)日早盤升破 30.2 元,一度來到 30.14 元、勁揚 1.1 角,目前在 30.141 元震盪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與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發表演說,葉倫認為金融體系已較 10 年前房市危機時更為安全,德拉吉則強調全球復甦正在轉強,支撐美國股市上周五走高,終場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30.27 點,收在 21813.67 點。台股今日開盤則跌 12.71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502.80 點開出,目前翻揚上漲 10 餘點。

國際匯市部分,由於葉倫未對升息及縮表議題發表看法,加上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也未如市場預期口頭壓抑歐元,美元指數走跌,韓元一度回升至 1119.41 韓元兌 1 美元,目前在 1121.25 韓元兌 1 美元,日圓 109.05 至 109.4 日圓兌 1 美元盤整,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6353 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大幅升值 226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美元走弱及月底出口商有拋匯需求下,新台幣兌美元一開盤就升破 30.2 元,以 30.15 元、升值 1 角開出,隨後更進一步觸及 30.14 元、升值 1.1 角,目前在 30.141 元震盪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