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和支線通車 大幅縮短安坑對外車程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參加新店安坑地區的「安和支線通車典禮」。(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參加新店安坑地區的「安和支線通車典禮」。(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31)日參加新店安坑地區的「安和支線通車典禮」,該支線是新店安坑地區至中和、台北市文山區重的要聯絡道路;朱立倫說,通車後可舒緩安康路及安和路的車流,也可直達安坑一號道路,大幅縮短安坑地區對外車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安和支線的通車,對新店地區的交通非常重要,可連結安和路及安康路,如果沒有這條支線,到安坑地區要繞一大段路,新工處在施作安和支線的同時,也把安坑輕軌隧道及下面所需箱涵工程一併施作,減少安坑輕軌捷運線的闢建介面;安坑特一號道路延伸的部分正加緊進行,安坑輕軌也同步施作,目前總工程進度超過20%,但施工團隊仍須加快速度,盡速完工,讓民眾更便利。

新工處指出,安和支線南起安一路,北接安康路及安和路口,全長720公尺,路面寬13至18公尺,採雙向各一車道 並配置一機車道;工務局說,新店安坑地區人口逼近12萬,交通需求量與日俱增,安坑一號道路延伸闢建至安康路一段,配合永和次系統道路及既有安康路,再加上未來安坑輕軌完工通車,可搭乘輕軌捷運到達新店十四張地區,並經由環狀線轉乘,快速到達台北捷運的路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