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聽得出乘客少投錢?網友神解惑

▲公車司機聽得出乘客少投錢?網友神解惑。(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車司機聽得出乘客少投錢?網友神解惑。(圖/公路總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現在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普遍使用儲值卡付款,但偶爾還是會遇到忘記帶儲值卡出門,或是儲值卡餘額不足的窘境,這時只好慌張從錢包掏出零錢,投入公車的零錢箱中。不過有網友在批踢踢「Gossiping」看板中好奇詢問,公車司機是否真的聽得出來,乘客投入的金額正不正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文中表示,「上公車的時後,投了20塊進去零錢箱,錢在零錢箱的軌道中叮叮噹噹作響」,不過曾經有一派說法表示,公車司機的耳朵非常靈敏,光聽聲音就可以知道乘客投了多少金額,因此他好奇詢問,公車司機是否真的知道乘客投了多少錢呢?

文章一推出,立刻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留言,「聽得出來,小時候常搭常遇過有人少投被抓包」、「我有一次投兩個五塊他沒發現少兩塊」、「老練的聽聲音就知道」、「聽得出來只是懶得抓而已。對駕駛而言,早點返站休息比浪費時間抓你補那幾塊錢來的重要。」;不過也有網友出面解釋,其實是因為投錢箱靠司機那一側是透明的可以看,中間有隔板,確認後壓下去,錢才掉入下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