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尬體能跑1200公尺 通緝犯軟腿倒地遭警逮

▲警方下車追緝,雙方速跑了約1200公尺(圖/柳榮俊翻攝 , 2017.9.6)
▲警方下車追緝,雙方速跑了約1200公尺(圖/柳榮俊翻攝 , 2017.9.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北世大運剛結束,我國選手獲得多項金牌,台中市清水警分局二名員警也不遑多讓,8月25日中午13時許,正值世大運期間,警方在沙鹿區中山路發現二名男子共乘一部重機車,騎車的男子安全帽帶未扣緊上前攔查時,不料,後座戴著安全帽男子看到警方攔檢跳車逃逸,雙方跑步追逐約1200公尺後,過程宛如田徑場上的耐力競賽,最後男子因力氣用盡腿軟跌倒在地,警方獲勝,事後查證該名男子是一名搶奪通緝犯,遭警上銬逮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員警王興隆、黃宇晨8月25日13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沙鹿區中山路往沙鹿方向,發現二名男子共乘一部重機車,警方發現二男子雖戴安全帽,但騎車的男子卻未將安全帽帶扣緊,上前攔查時,不料,該二名男子加速油門,迅速離開至前方約100公尺處的中山路與長春路口,後座陳姓男子顧不得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即跳車往沙鹿區中山路中峰巷方向逃逸。

員警見狀後,立即下車追緝並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到場攔截,雙方追逐約1200公尺後,陳姓男子因腿軟無力跌倒在地無法再跑,氣喘呼呼的直喊著「無力了跑不動了給你抓,我戴著安全帽跑不贏你」,警方也回應「我身上裝備也有10公斤重」。事後警方查出,陳男係名遭台中地方法院於7月31日發佈之搶奪通緝犯後,予以上銬逮捕。

經查陳姓通緝犯係於98年間曾犯搶奪案,入監服刑二年多,因假釋出獄後,於假釋期間再犯毒品案遭判刑六年,因此假釋遭法院撤銷,陳嫌自知需再入監服刑即開始四處逃亡躲藏。

▲男子因力氣用盡腿軟跌倒在地遭警逮(圖/柳榮俊翻攝 , 2017.9.6)

陳姓犯嫌表示,逃亡期間,四處借朋友家住,平日均以打零工為生,當日原本找郭姓友人一同前往吃午飯,以為趁著炎熱天氣及戴全罩式安全帽出門就不會被警方查獲。誰料友人雖戴安全帽但未扣安全扣,遭警方攔查,心虛之下連安全帽都還來不及脫即跳車逃逸,誰知警方體能過人緊追不捨,真的用盡力氣了才腿軟跌倒在地,終究還是被逮,直呼倒楣。

清水警分局光華派出所黃姓員警表示,當時發現陳姓男子跳車逃逸,立即下車追緝,雙方加速跑了約300公尺後,速度都已經慢下來,又加上天氣相當炎熱,跑起步來非常吃力,還好平時有在訓練體能,才能跑了約1200公尺追緝到陳姓犯嫌。

由於當天正值中午,天氣相當炎熱,氣温高達36度,警方身上又背著約10公斤重的裝備,仍緊追著犯嫌不放,持續跑了約1200公尺,猶如田徑場上的耐力賽,終於逮獲通緝犯,特別的是,在追逐過程中,一名老婦人原本由外籍看護扶著慢慢走,看到警方在追緝歹徒,緊張到換成老婦人牽著外籍看護的手大步的向前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