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要總統第二階段大量興利 問及賴揆:不是我推薦的

▲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成立的和平中立大同盟,今\\(7\\)日上午在台中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圖/柳榮俊攝 , 2017.9.7)
▲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成立的和平中立大同盟,今\\(7\\)日上午在台中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圖/柳榮俊攝 , 2017.9.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1日是聯合國公訂「世界和平日」,由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成立的和平中立大同盟,今(7)日上午在台中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向外界說明這項義演的意義。她指出,最近北朝鮮金正恩擁核自重,試爆氫彈,震撼國際社會,東北亞地區隨時可能淪為核戰場,台灣如何能夠不捲入戰火?如何拒絕淪為大國政治交易的籌碼?正是朝野各界應該嚴肅面對的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閣揆,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賴清德不是她推薦,好的人才大家會一起推薦,但也顯示總統蔡英文四年的任期,堂堂要進入第二階段,第一階段她勇敢選擇除弊,第二階段應該要大量興利,會得到更多的支持。

聯合國公訂「世界和平日」前夕,特別於17日下午,在台中市中興堂舉辦一場「世界和平文化義演」,演出代表世界五大洲文化的國際級節目,以及精彩的魔術表演。

917世界和平文化義演活動,除了由知名藝術團體,做出精彩演出外,前副總統呂秀蓮將發表「台灣前途的定海神針」演說,解析在目前險峻的世局中,台灣如何透過公投成為「和平中立美麗島」。

她表示,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應該以海洋立國,強化海權,也要倡議「海洋非軍事化」,讓台灣周邊的爭議海域和平中立。台灣和平中立,與中國及美、日各國維持等距外交關係,親美、友日、和中,可以穩定亞太區域,並促進永續發展,對周邊國家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對2355萬台灣人及後代子孫更是安全與幸福的定海神針!

這項義演門票收入將供作推廣和平中立公投之用,期待熱愛和平,希望台灣世代安全幸福的中部朋友,熱情響應,踴躍購買。

對新閣揆期許,呂秀蓮表示,要為國舉才,能夠用人超越黨派、派系,更不可以近親繁殖,找最好的人才為國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