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8.1強震釀61死  居民嘆棺材大缺貨

▲墨西哥8日遭逢百年來最強地震,救難人員出動挖土機在廢墟中試圖尋找生還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8日遭逢百年來最強地震,救難人員出動挖土機在廢墟中試圖尋找生還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遭逢百年來最強地震,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61人,有災民悲嘆罹難人數之多,連棺材都缺貨。美國科學家則警告,如果芮氏規模8以上地震發生在南加州地區,後果恐怕無法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墨西哥南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8.1強震,這不僅是墨西哥百年來最強地震,也是全球今年以來規模最強的地震。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在推特上表示,已知有200人受傷。

根據墨西哥各州官員通報的數字,死亡人數恐會超過80人。受創最嚴重的城市瓦哈卡州胡契坦(Juchitan)居民感嘆連棺材都買不到,因為罹難人數太多了。胡契坦已至少36人罹難。

「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地震學家瓊斯(Lucy Jones)表示,墨西哥強震基本上遠離人們的居住地區,但在南加州則是人群居住在斷層帶上,且斷層帶離地表近。包括洛杉磯(Los Angeles)、河濱(Riverside)市與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郡等人口稠密地區,都與聖安德列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帶毗鄰。

墨西哥地震的震央距離首都墨西哥市約450公里。瓊斯警告,如果同樣的地震發生在南加州地區,恐怕傷亡無法想像。1906年舊金山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保守估計造成3000人死亡,地震後各地引發的大火重創舊金山。

1857年,南加州也曾發生規模7.8的強震,不過當時的南加州還是尚未開發地區,且人煙相當稀少。1994年洛杉磯北嶺(Northridge)也發生芮氏規模約6.7的淺層地震,但是釋放的能量都遠不及這次的墨西哥強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