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軍公教加薪 帶動社會加薪氣氛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赴民進黨中執會向幹部打招呼。(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赴民進黨中執會向幹部打招呼。(圖/NOWnews)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民進黨13日舉行中執會,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以院長身分,到民進黨與幹部們打招呼。賴清德在會中指出,明年替軍公教加薪3%,是要提升公務員士氣,同時解決薪資停滯的問題,希望帶動台灣社會出現一股加薪的氣氛,然後刺激消費、帶動經濟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在會中表示,後續行政院的工作會更貼近民意,也會更加順利,在院長交接的時候,他特別引用了民進黨的一句話,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作為要求行政院團隊施政的時候最重要的理念。

賴清德指出,他日前也去拜訪了蘇貞昌前院長、游錫堃前院長,無非是要把過去民進黨執政成功的經驗,能夠挹注到未來施政的工作內容,他非常感謝兩位前院長,可以說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傾囊相授。他們有他們成功的地方,因為他們在過去行政院長任內,都有很傑出的表現。

對於軍工教加薪的議題,賴清德指出,最近行政院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在新的預算送到立法院時,利用這個機會替公務人員加薪3%,主要是考量到,在這個時候提升公務人員士氣,並一併解決原來薪資停滯的問題。主要今年的勞工基本薪資已經調整,如果公務人員也一起加薪的話,可以呼應工商界大老的要求,他們也會跟進,當然屬於政府的相關單位,也會率先響應。希望可以帶動台灣社會能有一個加薪氣氛出來,然後刺激消費,帶動經濟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