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太和宮慶讚中元 楊蕭海上千斤神豬拿下特等獎

▲關西太和宮慶讚中元,破千斤神豬獲特等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16)
▲關西太和宮慶讚中元,破千斤神豬獲特等獎。(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16)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106年關西太和宮慶讚中元神豬比賽,今年由第10聯庄東光里輪值,特等獎由楊蕭海所飼的神豬重1087台斤奪得,神羊角長由總爐主劉進財拿下第一,羊角長2尺寸半。縣長邱鏡淳在太和宮主任委員劉文禎、總幹事劉三弘、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特助徐瑜新等人陪同下,一一頒發獎牌給神豬、神羊的優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西太和宮慶讚中元,現場熱鬧滾滾。(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16)

關西鎮太和宮10個庒輪值的祭典活動,每年都為地方上帶來熱鬧滾滾的氣氛。今年輪值的是最後一個庒,也就是東光里居民,一大早太和宮前廣場就擠滿信眾,現場也有20餘條大小神豬送至廣場拜拜,加上電子花車的載歌載舞,現場氣氛熱鬧、人山人海。

▲關西太和宮慶讚中元,縣長邱鏡淳(右三)一一頒獎給優勝神豬的飼主。(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16)

今年除了獲得神豬特等獎的楊蕭海之外,頭等獎由吳金棟的神豬975台斤獲得,2等獎神豬由劉進財總爐主所飼,重達781台斤,3等獎是徐富祥飼的773台斤神豬;邱鏡淳一一頒獎給11位獲得優勝神豬的飼主,並和在場的民眾歡喜合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