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喜帖邀朋友出席婚禮 竟遭嗆「不亂包給陌生人」

▲因為是否要出席婚禮導致朋友間鬧得不愉快甚至互嗆。(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因為是否要出席婚禮導致朋友間鬧得不愉快甚至互嗆。(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即將結婚的新人來說,除要處理各項婚禮流程、細節,就連發送喜帖邀請賓客也是一大學問,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失去友誼。有網友在「爆怨公社」貼文指出,在工作上認識一位「姊姊輩」的朋友,兩人經常一起吃飯聊天,最近向對方詢問是否有空參加婚禮,對方先是答應了,但卻在收到喜帖後回應不參加,更說禮金「不亂包給陌生人」,讓女網友相當憤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社團中貼出兩人對話記錄,只見那位友人在女網友第一次詢問時,答應參加婚禮並要她給個位置,女網友也回應會替她安排座位,等喜帖到手後也會發送給她。不過在喜帖送出後,遲遲未獲得是否參加婚禮的回覆,因此女網友再次詢問友人,未料對方卻說沒有,讓女網友當下感到不滿,「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本來說好你會來,喜餅也訂了,你怎麼不早說?」認為對方應該可以提前說才對。

▲女網友貼出與友人的對話。(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而這番言論似乎也讓對方感到惱火,直接告訴女網友「我只參加朋友的婚禮」,並說禮金是自己的辛苦錢賺的「不亂包給陌生人」,也提及自己當初結婚時有多位朋友沒到,「我也沒指責任何人,反正我朋友多,幾個沒來也不影響婚禮進行」。看見對方這樣的態度與回覆,女網友也相當不高興,認為或許與先前交易時延遲出貨導致不愉快有關,但不是很確定。

其他網友看了之後,紛紛安慰女網友不用為了一個人壞了好心情,也有網友替女網友抱不平,認為對方說是陌生人「太嗆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或許對方是有事無法前往,但「原 PO 沒有稍微了解她是怎麼了,而是直接指責她,或許是妳的回應,讓她不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