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扶持寒士過中秋」義剪義診 還有就業媒合愛無限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辦理「106寒士慶中秋」活動,現場亦提供義診、義剪,發放寒士保佑包及就業媒合,引導街友自立自助,並早日回歸社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8)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辦理「106寒士慶中秋」活動,現場亦提供義診、義剪,發放寒士保佑包及就業媒合,引導街友自立自助,並早日回歸社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秋將至,為陪伴寒士提前過節,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28日下午14時在彰化市老人文康中心與和美鎮德美公園,辦理「106寒士慶中秋」活動,邀請300位弱勢朋友參加,與寒士共度中秋佳節,現場亦提供義診、義剪,發放寒士保佑包,讓其感受社會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參議陳逸玲表示,俗諺說「月圓人團圓」,中秋節為我國傳統最重要的三節之一,亦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但對於流浪在外的人而言,逢此佳節卻往往是他們最難過的時候,因為無法感受與親人相聚的溫馨,倍感遺憾。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辦理「106寒士慶中秋」活動,現場提供義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8)

有鑑於此,彰化縣政府結合人安基金會辦理中秋街友關懷活動,盼望在佳節前夕,能讓街友感受到社會關懷的一面。現場發放中秋月餅、柚子及日常用品,如,換洗衣物、盥洗用品等。同時提供義診、義剪、筋絡推拿等服務,為街友整理儀容、並為其健康把關,讓寒士感受社會溫暖。現場寒士朋友齊唱《一支小雨傘》,以歌聲跨越障礙,盼望迎向光明未來。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辦理「106寒士慶中秋」活動,現場提供就業媒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8)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站長蔡文豪表示,本次發放寒士保佑包,內容物有拐杖傘、洗髮乳、香皂、牙膏牙刷、長袖衛生衣褲。人安基金會統計,55歲以上街友佔66.67%,而服務的個案中,有22.7%是身障者,因此今年寒士慶中秋為寒士準備拐杖傘,希望能成為寒士朋友的支柱,也盼寒士能自立生活。

▲人安基金會彰化平安站辦理「106寒士慶中秋」活動,發放寒士保佑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8)

蔡文豪說,希望除了三節活動,平日提供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等八大服務也號召志工朋友一同加入,邀您每月100元支持平安站常年服務經費,或擔任義工與人安一起扶持「窮苦人」重新站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