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連2戰敲再見一擊 廖俊凱感謝教練信任

▲廖俊凱。(圖/黃建霖攝)
▲廖俊凱。(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中華隊今(3日)以3:2驚險戰勝南韓,而對游擊手廖俊凱來說,心情可說是像洗三溫暖一樣。在延長賽10局上的突破僵局制,他先是發生守備失誤奉送給對手1分,但在10局下他又敲出滾地球、造成對手的再見失誤,成功的將功折罪,幫助球隊敲回這重要的一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打線本戰受制於對方先發李建郁的好投,前7局沒有太多發揮,8局上南韓連續安打先得1分,不過中華隊在下一個半局,馬上靠著廖俊凱的安打跑回追平分。

對於那一個打席,廖俊凱賽後受訪時笑說,當時教練只下給他「安打戰術」,很感謝教練的信任,也很高興自己沒有辜負他和隊友們的期望。

巧的是,昨天對上菲律賓,正是靠著廖俊凱的再見安打,幫助球隊提前在第7局打完,就以12:2的差距「扣倒」菲律賓。而今天他又把握住機會,兩度成為英雄,也幫助球隊取得2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