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勁敵來了 Pixel 2將亮相 宏達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iPhone8、iPhone8Plus 開賣情況不如預期,不少果粉都在等待 iPhoneX 在 11 月的正式開賣,這段期間被視為另一支今年明星手機的 Google Pixel 2 系列將在今 (4) 日正式發表,市場認為可望趁隙搶攻,成為 iPhone 的勁敵;為 Google 代工的宏達電 (2498-TW),第 4 季營運可望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 Pixel 2/2 XL 今日將正式亮相,外界對這兩款手機充滿好奇,另外,外傳除了這兩款手機外,另有一款 Ultra Pixel 也將同台亮相,具有成為 iPhone X 勁敵的實力;據目前在國外網站流傳的訊息,Pixel 2 系列可能採用 eSIM 設計,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4GB 記憶體,IP67 等級防水設計,正面雙立體聲喇叭,另外還有類似 HTC U11 的 Active Edge 的擠握壓感操作介面。

另外,在價格部分,據指出 Pixel 2 約在 649 美元 (64GB) 及 749 美元 (128GB);Pixel 2 XL 則是 849 美元 (64GB) 及 949 美元 (128GB),外傳 10 月 5 日就將在北美展開預購,積極搶攻市場。

宏達電在 9 月 21 日宣布與 Google 簽署協議,將部分研發團隊及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 Google,由 Google 延攬原參與打造 Google Pixel 手機的 HTC 成員加入,另外也將其智慧財產權非專屬授權予 Google 使用,這次交易,宏達電將收到 11 億美元 (約 330 億元) 的交易價金,這項交易目前預計將在 2018 年初完成。

宏達電參與打造 Pixel 手機代工研發團隊將轉到 Google,不僅是正職,且年資照算,據了解,Google 近期密集拜會經濟部等相關部會,說明這起協議及在台投資的情況。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對雙方的協議相當的肯定,且強調將持續打品牌,布局 5G、手機、VR 等,宏達電 8 月營收慘澹,9 月營收尚未公布,但外界預期,受惠於 Google Pixel 2 新機亮相及上市,可望挹注營運的表現。

宏達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