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點閱追夢片 林智堅感動憶年少

▲林智堅於《社子島少年行》映後座談分享年少奮鬥經歷。(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10.07)
▲林智堅於《社子島少年行》映後座談分享年少奮鬥經歷。(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10.07)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社子島少年行》紀錄片描述年輕藝術家帶領社子島少年,以廢棄物打造大型「寄居蟹車」熱血環島故事,網路點閱人次逾500萬,人氣超夯,竹市府文化局今日於新竹市立影博館邀請導演楊力州、市長林智堅進行映後座談,林智堅與觀眾感性分享年少迷惘到成為「全台最幸福市長」奮鬥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子島是台北市資源回收場密集度最高的區域,導演楊力州拍攝《社子島少年行》,紀錄藝術家帶領少年以資源回收製作「寄居蟹車」熱血環島故事,網路點閱人次超過500萬。

文化局9月起邀請寄居蟹車於新竹市立美術館展出,並於今日舉辦映後座談。林智堅分享求學時迷惘年少經歷,直到進入職場後,才把握學習機會累積經驗,上任市長後仍持續與資深主管學習,「不放棄使人成長」。

「放棄是容易的,留下來堅持把事情做好,才是真正的價值。」林智堅以推動「動物園復興運動」的自身經驗勉勵片中主角陽陽,感性談當除如何打贏艱難選戰、成功啟動動物園再生計畫,完成當初遙不可及的夢想。

楊力州導演感性地說,影片拍攝遇上種種挑戰,讓他一度想放棄,但最後仍堅持完成,得到許多意想不到回饋。片中藝術家仔仔、社子島少年代表陽陽也分享一年來奮鬥心法,「在人家需要幫忙的時候,留在他身邊」,盼透過影片影響更多人,共同將幸福傳遞出去。

文化局表示,9月起於新竹市立美術館規畫《島嶼.環境.故事─多媒材藝術創作展》,展出片中「寄居蟹車」,展期至10月29日,詳情可洽新竹市美術館粉絲專頁,或專線03-5332841,或撥打199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