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職場減重活動 冠軍3個月甩肉25公斤

▲新竹縣辦理職場減重活動,冠軍在3個月內成功甩肉25公斤。(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2)
▲新竹縣辦理職場減重活動,冠軍在3個月內成功甩肉25公斤。(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10.12)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為了宣導肥胖防治的重要性,新竹縣衛生局今年度對有意願辦理健康減重的職場,挹注部分運動講師費及提供免費海報單張、腰圍尺、BMI轉盤、桌上熱量立牌…等,並於減重活動結束後,針對BMI大於27㎏/㎡減重公斤數最多者,全縣選出前5名,致贈等值禮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聯穎光電的謝先生減重25公斤成為甩肉王,現年47歲的謝先生當知道自己身體年齡是70歲時,震驚之餘,透過營養師衛教,加上每天喝足量(體重Kg*40cc)的水、少吃油炸及澱粉、避免過多沾醬、每週慢跑和打球及游泳,成功在3個月內甩肉25公斤,瘦下後更顯人輕氣爽。

任職於旭德科技的黃先生,不但減去24公斤重量,更透過這次活動,養成了固定運動及多食蔬果的飲食習慣,才是最大的收穫;郭先生則是利用快走、跑步、爬山、騎腳踏車、打籃球、桌球多種運動,飲食則避免吃高熱量、高油脂類及含糖的飲料及不吃宵夜,在3個月內瘦下14公斤;余先生靠著少吃多動、三餐正常但不吃宵夜、維持一周2~3次慢跑,每次約90分鐘,成功減重18.2公斤,往繼續減重10公斤目標前進。

衛生局提醒民眾,維持健康體位秘訣就是「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在飲食方面,記得要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天天5蔬果(3份青菜及2份水果),不喝含糖飲料及減少精緻點心攝取;運動方面,養成天天運動至少半小時的習慣,減少體脂肪形成。最後也不要忘記量體重的重要性,因為藉由量體重可以了解自己身體的變化,以免攝取過量食物及減少運動狀況下,身材不自覺走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