鈀金瘋漲冠絕貴金屬 16年來首度飆破100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主要用於汽油引擎減排汙染的鈀金,在市場預期需求大增下,今天在倫敦期交所 3 個月期貨價格上漲,為 2001 年來首度飆破 100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倫敦鈀金價格在 9 月下旬超越鉑金後,今天漲破 1000 美元,為 16 年來首見,盤中最高一度來到 1005 美元,漲幅約 1.5%。

鈀金今年以來大漲 48%,是表現最好的商品之一。相較黃金今年以來上漲 14%,白銀上漲 9%,鉑金上漲 4.7%,同時也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貴金屬。

鈀金今年以來漲幅48%,表現遠優於其他貴金屬。
鈀金今年以來大漲 48%,表現遠優於其他貴金屬。
鈀金約 67% 的產量是用於汽車的觸媒轉化器,觸媒轉化器會把汽車所排放高達 90% 的有害氣體轉成較無害的物質。《彭博社》報導,Saxo 銀行 A / S 商品策略負責人 Ole Hansen 表示,隨著需求增加,市場預期鈀金供應出現供需缺口,帶動近期鈀金價格上漲。  

且隨著全球經濟復甦,帶中國經濟可望帶動需求下,工業金屬今年也出現漲勢,銅價周一盤中大漲 2.9%,來到 7083 美元,這也是 2014 年以來首度突破 7000 美元,累計今年以來漲幅達到 27%。

追蹤 22 種原物料行情的彭博商品指數,今天盤中上漲 0.39%,來到 86.2304,為 6 個交易日來第 5 度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