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藥價已經失控 美醫療保健股聞聲下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再一次,美國總統川普示範演出,如何用一句話打擊股價。他在周一再次抱怨,美國藥價過高,也讓醫療保健股股價隨即重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BC》報導,川普在內閣會議上說:「處方藥藥價已經失控,藥品價格已經越過了屋頂。」

稍後,川普在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 的非正式記者會上,把美國藥品高價的原因,指向政治捐款。表示這些企業捐了大筆的錢給政治人物,但是他不需要他們的錢。

川普主要應想指向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 ,希拉蕊在 2016 年競選期間,獲藥商共 99 萬 338 美元的捐款。不過據 OpenSecrets.org 統計顯示,過去 4 次競選期間,與川普一起開記者會的 McConnell,也是醫藥產業捐款的前十受惠者之一。

川普談話的政治影響還未見到,首先反映的是藥商的股價。納斯達克生物科技指數 IBB、SPDR 生物科技股指數 XBI 和 S&P 醫療保健行業指數,在川普談話後都見急跌,抹去當日的漲幅

川普兩次談話都打擊S&P醫療保健行業指數(圖表取自Zero Hedge)
川普兩次談話都打擊 S&P 醫療保健行業指數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據《Zero Hedge》報導,川普在今年 3 月曾有過類似的發言,不過市場漸漸將川普的談話,視為逢低進場的機會,於止跌後介入。這些跌幅通常在一段時間後就消失,就像川普從未有這些發言。

周一 IBB 漲幅收窄後漲 0.14%,報 336.84 美元;XBI 漲幅縮小至 0.3%,報 86.92 美元;S&P 醫療保健行業指數收跌 0.38%,報 949.42 美元。Pfizer(PFE-US)、 Merck(MRK-US) 及 Eli Lilly(LLY-US) 等主要製藥公司,股價則出現下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