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10月19日重點新聞快遞

▲  Nana西田惠里奈道歉暨重大聲明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0.19)
▲ Nana西田惠里奈道歉暨重大聲明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10.19)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宅神批強權就是真理 她不屑:演藝圈臭氣薰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櫻花妹西田惠里奈(Nana)因白雲劈腿,公開自己和白雲的床照示威,卻被演藝圈大哥罵「譁眾取寵」、「大嘴巴」;Nana 19日開記者會聲淚俱下的道歉,也獲得白雲原諒。「宅神」朱學恒在臉書發文砲轟「台灣演藝圈最棒了,完全是強權就是真理這句話的實踐場。」、部落客「廣告小妹」也轟,「臭氣沖天的演藝圈」。

加泰隆尼亞未放棄獨立 西班牙啟動憲法收回自治權

西班牙要求加泰隆尼亞在當地時間19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19日下午4點)前,澄清是否獨立。不過,遲遲未獲得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回應,西班牙馬德里政府宣布將在周六(21日)啟動憲法第155條,收回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

時區變更GMT+9連署過關 政府60天內須回應

台灣所在的時區位於GMT+8,近日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希望將台灣時區改為GMT+9,變得跟日韓相同,短短2天就超過5千名網友附議成案。國發會19日表示,將在7天內協調出主責機關,並要求主責機關在成案後60天內回應;一旦台灣時區確定改變,航空業的班表將全數跟著變動,旅客恐會因此混亂。

北北基持續大雨 蘭恩颱風恐變強颱須防「瘋狗浪」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下午持續發布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並針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明(20)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基隆北海岸有雨、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東部東南部有零星降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金馬澎地區為多雲至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則須注意零星短暫雷陣雨。

先柔後剛 閒置工業區土地罰則確認 先罰款再拍賣

清理閒置工業區土地,行政院決定出重手。院長賴清德19日拍板,未使用期間超過3年的土地即可列入閒置土地,經通知地主並給予2年緩衝仍未改善,則將依土地公告現值10%開罰,仍不改善者,即可由政府代為拍賣,達到活化土地目的。經濟部長沈榮津指出,是以「先柔後剛」為原則處理閒置土地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