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區變更GMT+9連署過關 政府60天內須回應

▲台灣時區若改成GMT+9,將提早一小時和日韓同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台灣時區若改成GMT+9,將提早一小時和日韓同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所在的時區位於GMT+8,近日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希望將台灣時區改為GMT+9,變得跟日韓相同,短短2天就超過5千名網友附議成案。國發會今(19)日表示,將在7天內協調出主責機關,並要求主責機關在成案後60天內回應;一旦台灣時區確定改變,航空業的班表將全數跟著變動,旅客恐會因此混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將台灣的時區從GMT+8改為GMT+9,提前一小時,變得跟日韓相同。提案人表示:「這可象徵性脫離中國(GMT+8)的從屬,讓旅客能知道台灣與中國大陸互不從屬關係」、「在冬季下班時間不會這麼暗,夏季也可充分利用陽光。」

更改時區的提案,短短2天就超過5千人附議成案,國發會資訊管理處副處長莊明芬表示,目前正協調交通部、內政部等相關機關討論,將在7天內協調出主責機關,並要求主責機關在成案後60天內回應。

但航空業對更改時區一事持負面看法,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表示,假如台灣時區改變,雖然航班飛行時間不變,但航空業的班表、訂位系統、銷售系統全都要改,而且不只國籍航空公司,連飛台灣的國外航空公司也要改。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發言人李建國表示,台灣的時區若變更,勢必會給旅客帶來混亂,因為有些原本和台灣相同的時區變得不一樣,有些原本不同的又變相同,歐美等長程航線原本習慣計算的時差,也都跟著改變,尤其在航班轉接上,會產生很大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