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調查〉政院推明年公務員加薪政策 僅30%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泰金 (2882-TW) 今 (20) 日發布 10 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行政院宣布明年公務員加薪政策,雖然使得薪資上漲的預期彈升,但只有 30% 的民眾認為在政府帶動加薪下,自己任職的公司有機會跟進上調薪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於 9 月 12 日宣布,明年全國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 3%。行政院表示,調整軍公教人員待遇,對於刺激景氣及活絡整體景氣有正面效益,也希望藉此能帶動民間企業加薪,照顧勞工朋友的權益。

對此,國泰金指出,行政院宣布明年公務員加薪政策後,民眾對於薪資上漲現況與預期指數同步轉正,分別來到 0.8 及 5.7 的水準,為 2015 年 8 月以來首度轉正。在景氣與薪資樂觀情緒帶動下,民眾整體消費意願持續上揚,其中大額消費意願指數一舉突破樂觀門檻值,來到 4.0 的水準,為 2015 年 7 月以來首見。

國泰金進一步指出,行政院長在 9 月中宣布軍公教明年調薪 3% 後,已成功拉升民眾的薪資上漲預期。進一步詢問民眾對 2018 年調薪可能性及調整幅度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整體而言,有 30% 的民眾認為在政府帶動加薪下,自己任職的公司有機會跟進上調薪資。

至於加薪幅度多少?國泰金表示,多數民眾 (46.2%) 認為最有可能上調的幅度在 0%~3% 之間,平均調薪的預期值為 1.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