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億萬富豪首次超越美國 每2天誕生1新富豪

▲2017年瑞銀與資誠億萬富豪調查報告指出,亞洲億萬富豪人數首次超過美國,但美國仍維持財富集中度最高地區。(圖/NOWnews 資料照片)
▲2017年瑞銀與資誠億萬富豪調查報告指出,亞洲億萬富豪人數首次超過美國,但美國仍維持財富集中度最高地區。(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亞洲資產成長速度加快、財富不斷擴大,有會計師事務所攜手外銀分析,全球億萬富豪的財富在經過前年的下跌後,於2016年回復增長,其中亞洲億萬富豪人數首次超過美國,但美國仍維持財富集中度最高地區。並預估如果現有趨勢持續,那麼亞洲億萬富豪的總財富,將於4年內追上美國億萬富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瑞銀與資誠億萬富豪調查報告今(26)日發布,綜觀全球,億萬富豪的總財富於2016年增加17%至6.0兆美元,是MSCI世界(含已開發與新興國家)指數增長率的一倍。而研究集中分析14個最大億萬富豪市場中的1,542位億萬富豪,這14個市場約占全球億萬富豪財富80%。亞洲共有637位億萬富豪,其中162位是新億萬富豪。大陸在亞洲區內遙遙領先,有101位新億萬富豪來自大陸。

瑞銀台北分行總經理及瑞銀集團台灣區負責人陳允懋(Dennis Chen)表示,亞洲在財富創造方面遙遙領先,每2天就有一位新億萬富豪誕生,這是亞洲首次擁有世界最多的億萬富豪。瑞銀也預估,亞洲財富的龐大增長可在短短4年內追上美國。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營運長吳偉臺(Richard Watanabe)表示,報告點出亞洲地區的財富大多數是由經營歷史較短企業的企業家所創造,而這些企業來自於成長快速的產業。此外,這些億萬富豪所負責的公司有很高的比例是上市公司,且對全球擴展充滿雄心。

報告也觀察到,綜觀全球,精英慈善(elite philanthropic)及社會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ing)正在興起。以及,億萬富豪也追求文化創造傳承,他們越來越喜歡參與藝術活動,並熱愛投資在體育俱樂部。1995年,全球200大藝術品收藏家之中共有28位億萬富豪,但到了2016年,人數增加至72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