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10800點之上淺嚐 美股收黑、短線震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30) 日最高站上 10842 點再度改寫 27 年新高後,獲利了結賣壓出籠,指數拉回小漲 47.76 點。法人表示,台股今天將收 10 月月線,月線篤定收紅,但居高思危,加上美股今晨收黑,短線震盪難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周五台股走勢一度衝上 10803 點,昨天受美股激勵更站上 10842 點的波段新高,為二度登上 10800 點,外資買超現貨 34.4 億元,在期貨淨多單也加碼 2377 口至 55424 口,整體布局又稍往多方傾斜,顯示對後市信心未消。

特別是與蘋果 iPhone X 手機全球預購熱銷,有利台股的蘋概股,台積電、大立光、鴻海三巨頭昨天連袂走揚,台積電盤中還創下 245 元的新高價,大立光尾盤一度漲幅拉高到逾 4%,最後僅收在 5730 元,漲幅 3.15%;鴻海也維持在 1.36% 的漲幅。

今天觀盤重點,蘋果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指出,明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將繼續沿用 iPhone X 的點陣投影器(Dot projector)之 WLO,與紅外線鏡頭(Infrared camera)的 4P 鏡頭方案,正向看好大立光和 AMS。大立光挾良率及技術優勢,通吃蘋果及非蘋陣營,大立光投資逾 200 億元的新廠已於近日小量生產,明年獲利仍看俏,大立光股價表現依舊備受關注。

全球最大電競周邊大廠雷蛇(Razer)在 11 月 1 日起公開承銷,預計 11 月中旬在港股首度公開上市(IPO),法人看好雷蛇獲得大股東投資後,在電競市場表現將更具爆發力道,包括原相(3227)、創惟(6104)、松翰(5471)、瑞昱(2479)、華邦電(2344)等雷蛇概念股可望表態。

整體來說,台股來到高位階,10800 點之上追高者有限,反而有獲利了結的賣壓,昨日期貨較現貨弱,但外資在期貨仍然做多,台股回測昨日低點機率不大,但因近期台股多留上影線,仍須提防 11 月指數波動、籌碼調節的可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