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年輕看過來 眉毛顏色會暴露妳的年齡

▲研究證實為何女性化妝後,看起來都會顯得更年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研究證實為何女性化妝後,看起來都會顯得更年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化好妝準備出門嗎?當心眉毛暴露的妳的年齡!據南韓網站「kormedi」報導,有研究表示,女性臉部明暗度的對比,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越來越模糊,特別是嘴巴和眉毛周圍部分變化最明顯,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女性自拍凸顯臉部明暗度後,會讓人看起來更年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學術期刊「Journal Frontiers in Psychology」近期刊載一篇研究,探討女性臉部明暗度和年齡之間的關係。該研究找了763名20至80歲的女性,並拍下他們的素顏照,結果發現年齡越大的,臉部明暗度越不明顯,特別是嘴巴和眉毛周圍的明暗度,差異最大,讓一般人能藉由眉毛顏色推測出他人的年齡。

研究人員還用修圖軟體為素顏照「加工」,結果發現將臉部明暗度修得較明顯後,同一張照片的同一個人,大多會看起來年輕許多,這解釋了為什麼女性用自拍相機拍照後,透過濾鏡突出臉部明暗度,會讓人看起來較年輕。該研究的結果還表示,就算是不同種族進行測試,成果也十分相似。

美國有位心理學教授也參加了這次研究,他說,女性化妝技術跟修圖軟體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不必驚訝為什麼女性化妝後,通常會看起來變年輕;他還說隨著年齡漸增,人臉上的嘴唇顏色會變淺、眉色會變亮,利用化妝技術強化明暗對比,將嘴唇和眉毛修深、修暗,會讓人明顯看起來更年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