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掛點第4天 鄉民發現這件事直呼:好巧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終於在今(9)日下午再傳當機。(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Ptt.cc)」臉書)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終於在今(9)日下午再傳當機。(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Ptt.cc)」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想回鄉啊!全台最大BBS站批踢踢實業坊(PTT),上月30晚間突然當機,至今已經第四天仍未修復,讓眾多鄉民面臨崩潰一片哀嚎,頻頻至官方臉書專頁關心「返鄉」進度,官方也在接近今(2)日凌晨時向大家報告處理進度,鄉民們除了給予建議、打氣之外,也有人發現原來兩年前的這時,竟也有類似狀況,讓其他人忍不住笑說「原來是周年慶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方在臉書上表示,目前正分兩個方向進行修復,一是修復原機器上的磁碟陣列,二是還原備份到備用的機器上。官方說明,原機器部分,目前已修復至可讓磁碟陣列恢復存取,若原機器修復成功,損失的資料會是最少,僅限於當機前一小段時間新增或修改過的資料,其餘部分應該都會留存,但若原機器資料毀損過於嚴重就會暫時換到備用系統開站。同時也在進行第二部分的還原資料。

公告一發出就讓許多鄉民紛紛回應,「我好想哭,都不知道坐捷運跟午休要幹嘛」「全台鄉民進水桶一周」「集體思鄉戒斷症候群」,也有不少鄉民喊話為官方打氣「沒關係你們盡力就好,也希望不要影響你們個人生活」「加油,我愛你們!」還有鄉民幫忙提供維修方案給予建議。

▲網友發現兩年前的今天也發生類似狀況。(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Ptt.cc)」臉書)

不過,有眼尖的鄉民就發現,其實在兩年前的今天,PTT也曾因硬碟磁區滿了發生當機問題,當時官方也透過臉書公告已在盡力搶修,讓鄉民們直呼「真巧,比巧虎還巧」「用哪一家啊的,這麼準時2年過保就壞」「內建兩年過保timer的硬碟」「保固期滿了484(是不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