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德接宜蘭縣代理縣長 要縣議員前妻質詢時手下留情

▲在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中\\)監交下,陳金德\\(右\\)從吳澤成手中接下印信正式成為宜蘭縣代理縣長。(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06)
▲在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中\\)監交下,陳金德\\(右\\)從吳澤成手中接下印信正式成為宜蘭縣代理縣長。(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0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6)日上午在縣民大廳舉行第17屆代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由陳金德接替吳澤成成為宜蘭縣第二位代理縣長。陳金德在就職典禮致詞時,特別感謝縣議員黃素琴能夠出席就職典禮,並希望她「念在舊情」手下留情,之後在縣議會質詢時少說兩句話,陳金德隨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他們已經「辦好離婚手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代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今天上午11時在縣府縣民大廳舉行,由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主持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陳金德從吳澤成手上接下印信正式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除了感謝縣府同仁、議會的協助之外,也特別提及他從一個月前獲悉可能調職後,就要求同仁將2009年至今縣府的施政成果做一整理,並擺放在就職典禮旁邊,希望可以提供後續接任者參考。吳澤成特別提及宜蘭縣政府8年來負債(長短債)從246億降至220億,共償還了26.5億,執政團隊不僅嚴守財政紀律,還創造不少建設。

接任代理縣長的陳金德致詞時,除了感謝前來參加典禮的各界貴賓之外,特別公開感謝民進黨籍的縣議員黃素琴,陳金德說,感謝她今天能夠出席,希望以後在議會「念在舊情」手下留情少說兩句話。陳金德此言一出,雖然現場貴賓報以熱烈掌聲,但或許並非每個人都了解其中含意。典禮結束後,陳金德接受媒體訪問,有人問他與黃素琴現在到底是什麼關係?陳金德坦言,他們已經「辦好離婚手續」。

陳金德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後,隨即發布由民進籍縣議員黃適超接任副縣長,縣府參議余聯興接任秘書長,另五位政務任用的一級主管,包括財政處長林嘉洋、工旅處長陳長偉、教育處長簡菲莉、勞工處長黃玲娜、文化局長李志勇都獲得留任。

陳金德強調,不管喜不喜歡他,重要的是看他接下來怎麼做,他說,個人毀譽不是重點,縣政建設才重要,看他做出成績再給掌聲也不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