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民進黨團 支持市府退回中火許可證展延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支持市府退回中火許可證展延。(圖/資料照片 , 2017.11.13)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支持市府退回中火許可證展延。(圖/資料照片 , 2017.11.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對於台中市政府退回台中火力發電廠第1至8號、第10號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對此管制策略的成功運用表示高度肯定,也讚許市長林佳龍從立委任內即力推空汙減量,上任市長後更執行86項管制計畫,並全國首創邀請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組成空汙減量小組,集思廣益改善空品,是能堅持對抗空汙立場的首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表示,當初「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在市議會審查時,民進黨始終站在支持的一方,如今更樂見自治條例發揮約束中火的實際效用;反觀國民黨,不但過去胡志強執政13年期間對空汙沒有作為,在野時民代們也沒有主張。自治條例審查時還曾批評是「民粹」,站在反對的一方。如今卻寡廉鮮恥自己歡慶成功,還說林市長「燈不點不亮」,如此的立場錯亂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民進黨團強調,對抗空汙是長期的問題,需要的是真正且長期的關心,民進黨對空汙管制的主張都有一貫的堅持。呼籲國民黨對市府推動中的各項空汙管制作為應有更正確的認知,是非要分明,千萬不要自以為是。也不要一到選舉、甚至還只是初選階段,就開始噴口水爭取新聞曝光,這不是關心空汙,而是關心選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