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多夫龐氏騙局十年後 被騙老本的美國人依舊前仆後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那些佯裝把受害者的錢拿去投資的騙子,依舊生意興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上陸續出現了比特幣龐氏騙局,假的創投龐氏騙局,甚至還有漢米爾敦戲劇入場券的騙局。這些騙局都是同樣的毒藥,只是包裝略有不同。

洛杉磯 CliftonLarsonAllen 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沃爾 (David Wall) 參與了魯德 (Ryan Rude) 龐氏騙局案的調查。鮮少有人聽過魯德此人,他很少出現在媒體上。沃爾說因為魯德只騙了 500 萬美元,與十年前的馬多夫前前後後騙到手的 648 億美元相比,不可同日而語。

但是這兩件犯罪案件,却都有一個共通點:許多受害人投資了畢生的積蓄。

魯德於 2013 年遭判刑 26 年,到 2033 年他 60 歲時,便可申請假釋。法官判決他應賠償被害人 290 萬美元,但華爾說,他不可能賠付一毛錢。

根據統計龐氏騙局的部落客凱西 (Kathy Phelps) 說,每個月都有約十個人或組織被控以龐氏騙局詐欺罪。

她說:「民眾還是相信那些騙子,沒有勤做功課。其實,如果與他們交談五分鐘後,還是不了解他們的意圖,就千萬別投資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