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了沒/嚐秋蟹好時節 巴掌大軟殼蟹好吃免剝殼

影音中心賴奇筠/台北報導

秋風起,蟹腳癢!每到了入秋時節,就是老饕們的品蟹季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一輩的人說「秋收至,螃蟹肥」這個時節肥美的螃蟹人人愛吃,只是每次品蟹總要弄到手腳並用,而且費時剝殼,實在麻煩!為了讓大家簡單吃、快快嚐,《吃玩了沒》再度領航,挖掘到了一家免剝殼的秋蟹美食。這家店的主打招牌-軟殼蟹,就像我的手掌一般大,是趁它在季節交替、蟹殼剛替換還沒長硬的時候,就打撈起來急速冷凍,儘管外觀看起來跟一般螃蟹沒什麼不同,但摸起來的觸感非常柔軟,讓我好生驚喜。

▲店裡的螃蟹足足有巴掌大小,不過吃起來完全不費工,因為在料理的時候會有「特殊處理」!

「這是從東南亞專門的養殖場進口的,跟許多五星級飯店用的食材是一模一樣的。」為了夢想而創業的年輕老闆娘Bella,熟練的架式,光看就知道功夫了得!將大螃蟹裹粉油炸,她說要炸出好吃的軟殼蟹,火侯的控制最為關鍵:「先用160度高溫熱油熟炸而成,再調高至180度逼出油脂,才能保持它的外酥內嫩。」看到被炸得金黃酥脆的軟殼蟹一整隻舖在燉飯上,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原來「特殊處理」就是大火高溫油炸!被炸得金黃酥脆的軟殼蟹,就可以免去剝殼的困擾。

「真的是吃起來外酥內軟、又嫩又鮮!」油炸過後的螃蟹瀝去油脂,免去剝殼的困擾,就可以吃到一整隻螃蟹的精華,還能吃到脆脆蟹殼裡豐富的鈣質和甲殼素,真的是吃得很過癮!此外,一咬下去滿口都是蟹肉的鮮甜滋味,更是令人驚艷!而這道料理,還有個亮點藏在燉飯裡,吸收了味噌與高粱香氣的燉飯,吃起來跟海鮮非常契合,送進嘴裡一嚼,「飯裡竟然也有蟹肉跟鮭魚肉塊!」真的不誇張,一口氣可以吃到滿滿的海味呢!

▲脆脆的蟹殼裡有豐富的鈣質和甲殼素,燉飯裡面更藏有蟹肉和鮭魚塊,吃起來海味十足!|

店裡另外主打的麵食­-干貝海膽bobo麵,不僅用高級的海膽做調味,上面放的兩顆干貝,比50硬幣還要大,只能說Bella真的太大方了,用料毫不手軟,讓人客吃得滿足。

▲干貝大小比50元硬幣還大,肥美厚實的干貝,看得出Bella的大方慷慨!

▲店內第二主打-干貝海膽bobo麵,用大干貝和高級海膽佐料調味。

除了鹹食下料慷慨,甜食也是大方到不行,做成夢幻花瓣形狀的鬆餅,配上日本明治冰淇淋,再淋上Bella親自熬煮的藍莓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相當解膩,又開啟了我的第二個胃!不過別以為它只是簡單的鬆餅,裡頭可是暗藏玄機,竟然包覆著Q彈的麻糬,讓原本就酥脆的鬆餅,美味程度又提升了好幾個層次,我不禁興奮地大叫:「我口中簡直響奏起了三重奏啊!」

▲夢幻花瓣形狀的鬆餅,配上明治冰淇淋,再淋上藍莓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相當解膩!

本來只是嚐秋蟹,卻意外發現到這麼多好吃的小確幸,從早午餐、晚餐、海鮮、炸物到飲品和甜點,這裡可是應有盡有,不想費工吃螃蟹、又想兼嚐其他美味,這裡絕對是一處美食打卡熱點。

※ 還有更多好吃、好玩,美麗寶島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每週三晚上六點,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