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車產業 邁入技術為王的時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電動汽車資源網今 (16) 日報導,中國 2018 年新能源汽車補貼新政開會結果,最快有望本周發布。 報導指出,從目前電動汽車資源網獲得的信息來看,2018 年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主要從三個方面進行調整:續航里程補貼的分檔將更細、電池能量密度要求提高、能耗係數分檔補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乘用車方面,續航里程補貼可能將按 50 km 一個檔進行劃分,或將重點退坡 A00 級車型補貼;物流車方面,動力電池能量密度要求將可能提升至 115 Wh/kg,此前要求為 90 Wh/kg;客車方面,動力電池能量密度要求將可能提升 140 Wh/kg,此前要求為 120 Wh/kg。

報導分析,由目前諸多信息看來,2018 年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調整最主要的對動力電池能量密度的要求進一步提升,對動力電池技術提出了挑戰。此外,2018 年新能源汽車股比開放、積分制度的實施等將改變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產業環境,中國新能源汽車品牌將面臨國際化競爭,這對自主品牌車企而言將會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清華大學汽車工程系教授、電動汽車研究室主任陳全世表示,明後年中國新能源汽車企業將可能大量淘汰,進行兼併重組。而能夠堅持到底的企業需要有三個條件:核心技術、適銷對路的產品、融資能力。而其中核心技術是第一位的,新能源汽車正在邁入技術為王時代。

報導並認為,對新能源汽車而言,目前的技術核心很明顯是動力電池,各大汽車廠商紛紛加強了與動力電池優勢企業的合作,成為其動力電池技術突圍的一種途徑。比如寧德時代,由於其技術上的優勢,成為各大車企爭相加碼的動力電池企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