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指數挑戰月線有壓 成交量能達1300億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20) 日受美股上周五震盪,影響亞股走弱所拖累,權值股台積電與鴻海領跌,且股王大立光也陷入震盪,壓抑指數一度跌破 5 日線,雖然金融與傳產權值股相對抗跌,指數仍在開高震盪走低後,在月線下盤整,再度失守 10700 點大關,終場下跌 37.09 點,以 10664.55 點作收,成交值 1083.23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昨日三大法人操作動向來看,外資與投信轉而調節,僅自營商維持買超。外資賣超 25.59 億元,投信賣超 3.48 億元,自營商則是買超 5.66 億元,合計賣超 23.39 億元;其中,鴻海已遭外資連 5 砍,金融股部分則是新光金最受青睞。

阿里巴巴集團決議以約 224 億港元(約 28.8 億美元、新台幣 867 億元)投資高鑫零售 36.16% 股權,潤泰集團旗下的潤泰新及潤泰全確定售出手中部分持股,其中潤泰新在此一交易中獲利 112 億元,預計在第 4 季完成交割。

慶富聯貸案燒到公股行庫人事案,其中,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由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接任,合庫金控暨合庫銀行董事長由現任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雷仲達接任,至於台企銀董事長則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長黃博怡接任。

國泰金公布 11 月份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第三季經濟成長達 3.11%,創 10 季以來新高,經濟信心重回樂觀,11 月景氣現況樂觀指數創 30 個月以來新高,也使得消費意願穩健續揚,展望 2018 年,有 61.9% 的民眾認為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越 2%,連帶讓台股信心彈升,股市樂觀指數同創 30 個月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 10 月外銷訂單 466 億美元,續創歷年單月新高,月增 1.5%,年增 9.2%,連續 15 個月正成長,若以新台幣計算則年增 4.6%,其中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雙創歷年單月新高;累計前 10 月外銷訂單 3956.4 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 10%。

蘋果智慧音響 HomePod 原本預計今年底前上市,不過蘋果上周宣布,該款產品上市時程將延後,預計明年初才開賣,產品主力代工廠英業達營運恐受影響。

根據 IC Insights 統計,今年全球半導體廠排名三星將取得全球第一名寶座,繪圖晶片大廠輝達今年營收表現亮眼,排名進入第九名,擠掉去年排名第十的台灣 IC 設計公司聯發科。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表示,美股周一漲幅不大,僅費半指數表現最強勢,指數早盤可能小幅開高,其中,美光股價再創新高,可望帶動今天台股 DRAM 族群表現,除了 DRAM 族群外,盤面還可留意近期缺貨價漲的 MOSFET 族群與昨日相對強勢的生技股,惟大盤行情有限,今天焦點預期仍會是在櫃買的中小型股,可留意昨日尾盤拉回的遊戲類股。

邱鼎泰分析,指數目前挑戰月線有難度,若今日開高走低跌破 10660 點,有機會下探季線,但若要向上開攻,成交量能需超過 1300 億元至 1400 億元,才可望突破目前指數在月線與季線間的橫向盤整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