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庫存降低 台泥宣布調漲兩廣地區水泥價格 有助Q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大陸年底進入南方旺季,在北方冬季錯峰停產及華中華東部分地區因環保因素減產下,各地水泥庫存降低,部分地區甚至出現缺貨,造成各地水泥價格普遍上漲,台泥 (1101-TW) 今 (30) 日宣布,12 月 2 日起調漲廣東廣西地區水泥價格,法人看好此舉可望有助推升獲利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泥指出,華東蘇南句容廠已數度漲價,11 月底高端 PO 水泥出廠價已達每噸 470-500 元人民幣,台泥西南各廠也漲至 320-370 元人民幣不等。

台泥宣布,廣東廣西地區決定本周六 12/2 日起每噸調漲 20 元人民幣至 360 元人民幣,若後續需求持續強勁,不排除再提升價格。

中國大陸從華北到華南各地區皆出現水泥價格飛漲的情況,根據中國水泥網報導指出,在這一輪價格未上漲前,蘇北水泥價格就已經到每噸 500-530 元人民幣,漲完這輪,不排除價格再上漲到 600 元人民幣。

法人預估,農曆年落在明年 2 月中旬,水泥漲價趨勢可望持續至明年 1 月底,這一波漲價,將有助台泥第 4 季的營運表現,挹注全年獲利。

台泥今年前 3 季稅後純益 49.48 億元,年增 8.9%,每股純益 1.34 元,對第 4 季營運展望樂觀,看好中國大陸進入年底趕工旺季,兩廣地區有機會再漲價,業績將達全年最高,由於在中國的台泥國際已從港股下市,12 月初起獲利將全數反映回台泥,可望拉升第 4 季業績。

台股今日大跌,台泥股價表現抗跌,早盤以 33.9 元平盤開出,一度翻紅至 33.95 元,盤中翻黑小跌,跌幅 0.1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