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英鎊擴大漲幅 突破1.35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鎊週四擴大漲幅。美元下跌,英國脫歐協商官員可望有所進展,助使英鎊突破 1.35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當交易員注意華盛頓稅改法案的進展時,紐約時報報導,國務卿提勒森將被撤換。美元因而擴大跌幅,創夏季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個月。

英鎊上漲至 1.3503 美元,週三尾盤報 1.3410。英鎊上漲至 9 月底以來高點,美元疲弱及英國脫歐進展有望,為主要支撑。本週,英鎊兌美元上漲近 1.3%。

美元指數下跌 0.2% 至 93.005,本月下跌 1.7%,創 7 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美元上漲至 112.30 日元,週三尾盤報 111.92。

歐元上漲至 1.1903 美元,週三尾盤報 1.1850。今日稍早,數據顯示歐元區 11 月通貨膨脹為 1.5%,低於預期,歐元一度轉弱。

在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國務卿提勒森將被中央情報局局長 Mike Pompeo 替換。

投資人亦注意稅改法案的進展。參院委員會週三通過對稅改法案進行公開辯論,最終投票將於週四下午進行。

時報報導,英國脫歐協商官員在愛爾蘭邊界問題上,接近獲得突破,歐盟可能於 1 月前,與英國達成過渡協定。

本週稍早,媒體報導倫敦與布魯塞爾已就英國脫歐分手費 500 億歐元達成協議。這項進展打開了英國脫歐談判的僵局。

有關美國稅改法案,分析師說,一旦獲得通過,美元將能上漲,美國股市亦可獲得額外支撑。若無法順利通過,則可能形成相反結果,若遭否決,則風險性資產可能有獲利了結賣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