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盃/日本高中來台挖人 張志強:不建議去

▲張志強。(圖/張育嘉攝)
▲張志強。(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花蓮報導

關懷盃青少棒比賽旁,有些日本高中球探在一旁觀戰,尋找可用之兵,不過三民國中教練張志強不建議選手國中畢業後,直接到日本就讀高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志強表示,在日本成績很好的選手,不會想到排名在一百名以後的高中就讀,因此這些學校就來到台灣尋找可用之兵。

不過張志強並不建議國中畢業生到日本讀高中,「有很多地方要去適應,而且光是語言就是個問題,要先克服語言才能解決技術。」張志強說。

第二個原因是台灣有許多球員靠天分打球,雖然協調性不好,但有很好的球速和爆發力,不過到了日本,動作會被教練修改,沒辦法用能讓自己較舒適的方式去投球,到最後可能連怎麼投球都不會。

張志強表示,雖然有很多人去日本讀書,不過真正能打日職的球員很少,他建議如果真的想到日職,應該像宋家豪一樣,先在台灣把自己準備好了,再到日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