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技術面偏弱 半年線攻防持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上周五震盪激烈,在台積電 (2330-TW) 反彈大漲下,終場收紅,指數守住 10600 點,今 (4) 日股王大立光 (3008-TW)、鴻海 (2317-TW) 能否止跌將是重要關鍵,法人認為,目前技術面偏弱,月、季線反壓重,半年線攻防恐將持續,由於全球景氣及資金面仍處於相對有利的環境,且預期明年上半年景氣仍處於正向循環,有機會維持盤堅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上周五大洗盤,盤中一度跌破半年線,在低接買盤進場下,加上權王台積電反彈大漲,拉抬指數收復半年線,盤中上下震盪達 170 點,終場小漲 39.93 點,收在 10600.37 點,成交值 1787.35 億元。

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其中外資賣超 78.53 億元,投信賣超 4.73 億元,自營商賣超 31.26 億元,合計賣超 114.53 億元;期貨部分,外資重新加碼多單 2623 口,淨部位多單回升到 39801 口;投信回補空單 482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33212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211 口,淨部位空單降到 1199 口,合計三大法人加碼多單 3316 口,淨部位多單為 5390 口。

從技術面來看,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 9 月下旬也曾回檔且觸及半年線,但在基本面推升下,再度展現強勢表現,逐步震盪走高,陸續收復季線、月線,11 月初站上 10800 點以上;上周五台股再度回檔且觸及半年線,這次能否發揮支撐效力,整理後再上仍須觀察。

元大 2001 基金經理人郭一信指出,近期台股出現明顯的修正,部份個股出現修正,評價上買點已浮現。整體來說,全球景氣及資金面仍處於相對有利的環境,且預期 2018 年上半年景氣仍處於正向循環,指數有機會維持盤堅格局。

郭一信表示,修正後許多跌深個股的買點開始浮現,看好被動元件、PVC、矽晶圓、電動車等類股潛力;目前包括被動元件、矽晶圓都處於供不應求,但近期要小心台幣續強,造成第 4 季匯損,財報不如預期的公司。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台股失守季線後,季線兩個月來首見下彎,技術面明顯偏弱,短線支撐先看半年線,目前資金轉入金融及大型塑化股,並未出現資金退場。

美股上周五收低,道瓊工業指數收低 40.76 點或 0.17% 至 24231.59 點;Nasdaq 指數收低 26.39 點或 0.38% 至 6847.59 點;S&P 500 指數收低 5.36 點或 0.20% 至 2642.22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13.90 點或 1.09% 至 1258.65 點。

法人認為,台股近期在創下波段新高後拉回,跌破季線,短線再測半年線且留長下影線,季線能不能守穩,將牽動反彈後是否再探底的表現;美國參議院通過稅改案,參、眾兩院預計組成聯席委員會協商最終的稅改版本,今 (4) 日是否對台股造成影響也值得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