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罵台電一手「敲」台電?3藍委駁斥抹黑

▲反空汙大遊行前夕,3名國民黨立委被指邊罵台電邊要錢,3人大斥抹黑。(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反空汙大遊行前夕,3名國民黨立委被指邊罵台電邊要錢,3人大斥抹黑。(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外傳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江啟臣及盧秀燕3人大打空汙牌,卻在近5年向台電申請3,310萬元社團補助費,被台電員工譏「一手罵台電、一手『敲』台電。」3人聞後紛紛發言滅火,大斥抹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寬恒在臉書上指出,民意代表為鄉親爭取回饋是天經地義的事,台電也是依法補助活動和社團,並宣導節電。「敲台電」根本是故意混淆視聽,並嗆執政黨故意挑在17日反空污大遊行前這個時間點製造對立,根本是司馬昭之心。

顏寬恒表示,今天黨內同仁也要求公開所有委員申請台電補助的資料,一起攤在陽光下讓大家檢視,沒什麼好隱藏的,相信擁有68名立委的民進黨,數據應該更精彩。而且取得台電補助後,對於台電空污問題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種拿人手短的心態,在他們身上表露無遺。

顏寬恒也呼籲媒體不要變成政黨打手,不分是非、混淆視聽,並保證台電的敦親睦鄰補助絕對不會是空污的護身符。

江啟臣則表示,不管監督空污或代為申請補助,都是民意代表「反應地方需求」。自己為民眾爭取的經費,都是市民活動,用於公益,原本就是公開資料,既然要公開就把全院曾申請的資料都攤出來,沒有什麼好遮掩。

江啟臣說,政府為了阻撓空汙遊行,已經無所不用其極抹黑民代、抹黑民眾的活動,更充滿政治操作。他反問「誠實面對空汙有這麼難?」並稱有心人士的刻意操作,他們不會上當,人民更不會上當,別低估大家的智慧,請省省吧。

盧秀燕回應,台電這筆經費本來就希望大家申請,她只是協助民眾申請,且5年只申請48萬元分配在24個單位和團體。她也轟執政黨假如是想藉由此事,讓她對空汙問題閉嘴,那是緣木求魚,只會讓她更加認真監督空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