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連結資源共享 長庚科大與五高中聯盟

▲長庚科大與5家高中簽訂教育聯盟。(圖/嘉義長庚科大提供)
▲長庚科大與5家高中簽訂教育聯盟。(圖/嘉義長庚科大提供)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長庚科技大學14日在嘉義分部與雲嘉地區5家優質高中正式結盟,舉行教育聯盟簽約儀式,啟動校際合作與在地資源共享協定,並朝「區域化」與「社區化」發展。在地連結大學與鄰近雲嘉高中,除協助雲嘉地區之家長與學子有機會更了解長庚科大之系所與教學資源外,更具體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與持續在「嘉」深耕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端學生就讀大學有區域化與社區化的趨勢,而嘉義遴近社區的老化人口與長期照護人口多於其他地區,需要更多醫護人員在地就業。因此,長庚科大嘉義分部朝「區域化」與「社區化」發展,在地連結大學與鄰近雲嘉高中,期為嘉義地區培育更多在地化之優質健康照護人員。

簽約儀式由長庚科大樓迎統校長主持,永慶高中、新港藝術高中、東石高中、竹崎高中、巨人高中等5所高中校長親臨會場,共同簽定教育聯盟合約。透過正式聯盟,長庚科大將分享豐富的教學資源給鄰近高中,高中端則可推薦適合的學子至長庚科大就讀。

樓迎統校長表示,長庚科大與在場5所高中,都在少子化的浪潮中維持良好之辦學成效,相當不容易;長庚科大在師生長期努力下,逐漸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期待未來能與雲嘉地區高中有更緊密的交流、更多的資源共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