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痛批中職保留名單「玩假的」 球員工會的怒吼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3.25)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3.25)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富邦悍將在第一年球季結束後,於12月29日宣布釋出球員楊承駿,引發球員工會抓狂,主要訴求為「違背中職規章精神」,球員在保留名單內還被釋出,未來代表任何球員在保留名單內,也不具有約束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員工會代表趙子維說:「既然球團已經有兩次戰力外釋出名單,並繳交了保留名單,照理說就是要跟球員保留『優先續約權』,不該在未談薪的狀態下,就片面宣布釋出。」

據了解,楊承駿是收到球團通知「不符合戰力」而被釋出,但楊承駿今年在一軍還有出賽18場,擔任二壘、三壘手主要位置,打擊率2成17,就帳面成績來說,不至於到要被釋出。

而目前聯盟規章還是尚未提到「仲裁」、「資方罰則」等,球員權益等於變相被犧牲,這點也是球員工會一直主張爭取的訴求。

趙子維說:「球團跟中職聯盟默許這樣的行為,代表保留名單根本是『玩假的』,甚至取消戰力外測試會,這都給球員更少有機會留在中職賽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