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馬英九 吳敦義:相信他承襲蔣經國清廉作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力挺前總統馬英九,相信馬英九清廉承襲自故總統蔣經國。(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10)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力挺前總統馬英九,相信馬英九清廉承襲自故總統蔣經國。(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1.10)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前總統也是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今(10)日到中常會報告「經國先生與我」,報告完畢後中常委們逐一發言,除了緬懷故總統蔣經國之外,另一項重點就是為馬英九在三中案上的清白背書。黨主席吳敦義也力挺馬英九,稱馬英九是蔣經國的門生,相信馬絕對遵循蔣經國的清廉作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含沈慶光、沈智慧、侯佳齡等中常委都力挺馬英九的清白與廉潔,批評民進黨政府暴力鬥爭、違法亂紀,並希望馬英九在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下,也能對外澄清、闢謠。

馬英九回應,他因為公務找來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總統府前副祕書長羅智強討論,卻被檢方指為洩密。但是三中案中,檢察官知道的資訊外洩,為甚麼不查呢?是否因為檢方想要藉此塑造他「有罪」的氛圍,讓他不以為然,所以他才到北檢主動告發檢方洩密,並要求移轉管轄。

除了三中案之外,馬英九也批評《黨產條例》與《促轉條例》違反有罪推定、溯及既往、個案立法、法律概念要明確等法律原則,不符合台灣民主法治國的做法,使學法的人非常難過。

馬英九表示,希特勒當年也是選舉起家,擔任總理時,也把世界上最先進的威瑪憲法一步一步削弱,當時該講話的專家學者也都不說話,這個問題在台灣社會也在發生之中。

吳敦義最後表示,馬英九執政期間,拚經濟有成效,兩岸在九二共識下維持和平,不像民進黨政府大舉清算鬥爭,勞基法修惡讓社會失和,他相信馬英九是經國門生,絕對會遵循蔣經國廉能有效率的作風,大家也一定相信馬英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